[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查摆问题补短板 勇于担当再发力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08-29 11:1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查摆问题补短板勇于担当再发力

  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8月2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中央巡视扫黑除恶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及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军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具体实践;更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的有力抓手。各县区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条“对账”,严肃整改,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

  王亚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政法委、政法部门负直接责任,各有关部门负具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提高效率。继续加大涉黑恶线索摸排力度,对线索在移交、核查、反馈等各环节进行细化,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进一步协调联动,强化配合。完善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和协作机制,细化完善“一案三查”的具体要求、标准和措施,公安机关在侦查、讯问中,要把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与惩腐打伞平行推进、同步侦办,并及时向纪委监委移交。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素质。以“讲转提”活动为抓手,在政法队伍深入开展“大查摆”“大会诊”“大体检”活动,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扫黑除恶不够系统深入、“四风”突出等问题,逐一查摆,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

  王亚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县区要再进一步梳理细化,切实把工作责任传导下去。县区政法委书记作为整改领导小组组长,要一项一项盯办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加强对成员单位的统筹协调,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整改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抓落实,加强统筹,对照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表,抓紧梳理各自承担的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以巡视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市扫黑办主任燕雷主持。市委政法委主管副书记及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