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一行到沽源县调研指导法学会工作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8-27 14:3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8月23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一行到沽源县调研法学会工作。省法学会综合部副主任姚晓兵,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科员宋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森茂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冯宪军副会长一行参观了沽源县综治中心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沽源县法学常务副会长胡志军代表沽源县法学会向冯会长等省、市领导汇报了近年来县法学会开展情况。冯宪军副会长对沽源县法学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冯宪军副会长强调指出,县级法学会工作要突出政治性、群众性、独特性。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要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彻到法学会工作之中,在政治上把好关,始终坚持好三个服务,即: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组织的群众性。二是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县级法学会的联系面和覆盖面,延伸法学会工作触角的“毛细血管”。要进一步充实会员队伍,积极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争取让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入到会员队伍中来。要进一步壮大基层力量,切实补齐与基层一线法学法律工作者联系,从而使法学会工作更好地接上地气、充足元气。三是县级法学会在法治实践、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不可能面面具到,要有独特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参与解决什么问题,庖丁解牛、对症下药,不等待观望,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四是法学会工作要善于借船出海、借梯登高,不拘一格,只要德才上具备条件,年龄大一点小一点、学历高一点低一点、特别是刚刚到龄退出一线、有经验、有影响、有威望、身体健康的老法律工作骨干吸收到法学会来,既出主意,又抓落实,发动大家来干事情。要发扬创新的精神和勇气,就能找到适合沽源独特的、一整套有效的工作办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对沽源县法学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法治宣传上发挥职能作用,乡村、学校、要有法学员的身影,二是在法治实践上多做工作,认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政府排忧解难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在会员管理上搞好服务,让所有会员感觉到法学会就是会员之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