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8-23 16: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怀安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深化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为抓手,携手辖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全面普及学习,以“知法、懂法、守法”为奠基,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大手拉小手,警校共建平安交通我先行”的常态化宣传、整治活动。

  一、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

  大队秩序科对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梳理,新增交通信号灯1处、交通标志10个、交通标线10处,进一步设置完善了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

  二、深入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大队组织了宣教科及各中队民警深入管辖区域、国省道沿线30余所学校,印刷“致家长的一封信”5000余份,组织观看宣传教育片60余次,讲授交通安全教育60课时,努力使学生更多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杜绝涉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控

  大队组织民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逐一检查,严格要求接送学生的驾驶员不得随意变更停车地点及未经允许的营运活动,不得私自改变行车路线,不能出现漏接、误接学生、超员现象的发生,农用车、拖拉机,以及假牌假证、无牌无证、套牌、报废的车辆和逾期未年检、车况不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禁止接送学生。

  四、强化护校行动

  大队安排民警不断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校园周边道路机动车超速、超载、乱停乱放、无牌无证车辆上路、摩托车违法载人等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控、严治、严处,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严防发生涉及学生的恶性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交通 周边 大队 校园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