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8-23 17: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1日上午,阳原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市委政法委列出的全市政法系统六大方面24项问题,紧扣思想动态,结合政法工作特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突出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通过对照查摆,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四个服从”,落实了“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到抓好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实际行动中。

  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查摆,把自己真正摆了进取。会上,既自我批评相互教育、又自我剖析相互启发,明确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理清了巡视整改的方向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领导、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不折不扣、百分之百整改完成。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党对政治工作的绝对领导。制度上,要严格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政法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要严格执行政法委员会议事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加强对政法部门干警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监督,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二要加强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高效、有效完成。当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在线索排查、深挖彻查、打“伞”、组织发动上持续用力;要以在全系统开展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和政治理论考试为抓手推动巡视整改和“讲、转、提”集中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要加强法治建设,通过“法治一条街、法治公园、法治小镇”等引领社会治理工作。三要强化纪律底线。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红线、知底线,强化纪律自觉和规矩意识,恪守党纪国法,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阳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