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三个强化”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08-23 17: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以“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强化城市建设管理、强化市民素质提升”为抓手,全力推进文明县城的“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

  强化思想道德教育。该县围绕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行动,积极创新培树先进典型载体,通过在全县广泛开展“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365百姓故事会、道德楷模、身边好人、评选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选出一批引领时代新风的时代先锋楷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强化城市建设管理。组织动员全县力量开展五次集中整治行动,加强了对无照流动经营、违法户外广告牌、市场周边环境、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秩序环境、占道经营、卫生死角、市政设施残缺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对工地夜间嗓声扰民、工程运输车辆抛撒滴漏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发动干部群众、志愿者常态化对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共场所、社区居民楼的“牛皮癣”进行清理整治。

  强化市民素质提升。坚持用道德塑造人,把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融入创建各个环节,通过发放创城相关宣传资料,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以“尚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文明教育引导、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