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法院: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法院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8-08-21 14:3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上午,怀安法院党组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全市基层法院半年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采取三项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该院要求全院干警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将讲政治落实到工作中,真真正正地抓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重大事件和重大舆情防微杜渐、严防让小问题演变成大事件。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中之中的政治任务,进行深入彻底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是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求对照第三方评估标准,查漏补缺,推进“七个一批”工作机制,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同时,集中全院力量破解执行难题,包括院长和副院长在内的五名党组成员在办理现有案件的基础上,均亲自办理执行案件,充实执行办案力量,原执行法官主要清理旧的执行积案。二是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坚持“一案三查”和案件快审快结快执,借当前村两委换届之际,深入村镇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和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三是狠抓审判质效提升,根据当前审判质效情况,特别是弱项指标,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提高,确保年底审判质效得到全面提升。四是继续抓好“登”字号立案改革,对所有起诉到法院的案件进行登记,彻底根除立案难问题。五是大力推进“一乡一庭”职能作用发挥,坚持法庭建设标准化、法庭运行规范化、巡回办案常态化,积极推进在南山产业集聚区设立巡回法庭,持续加强协调联动和督导落实,加强与诉非对接中心对接,切实服务群众。

  三是明确权责,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党务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明确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又要管党建,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主线,将党建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一起抓。坚决查处发生在法院的违法违规案件和司法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纠正作风不严不实的行为,确保抓好党建、带好队伍。

关键词:三 工作 落实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