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东区学校环境整治工作部研究落实创城迎检工作

来源: 桥东政法委 2018-08-17 15: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8月13日,桥东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召开会议,传达全市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区创城月通报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全力做好迎检冲刺工作。会上与六个部门签订责任承诺书。会议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帅主持,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国家和省检查验收创城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教育局和公安分局对学校周边消防和交通安全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实行警校联治,合理放置隔离设施,发挥学校志愿者作用,切实解决占用学校周边消防通道,影响交通安全问题。加强与交警沟通协调,完善学校周边交通标识,治理车辆乱停放问题,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和师生出行安全。二是针对个别学校周边流动摊点的问题,执法局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进行清理,规范和解决个别小商店店外销售、占道经营的问题。同时督促各学校、各商户落实门前“五包”制度,规范学校周边广告牌匾,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三是市场局要加大学校周边经营商户的监管力度,对学校周边所有香烟销售点进行反复巡查,对缺失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标识的商店,要及时在明显位置进行张贴。对学校周边小商店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力度,对店内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的,及时进行严厉惩处。四是文体局要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联合市场局、公安分局,抓紧落实南小区小学附近歌厅取缔问题。五是做好宣传和信息反馈,在学校周边制作张贴固定宣传广告牌至少2块,督促没有制作完成的学校,尽快制件完成。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上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