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暑期食品生产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8-17 15: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夏季是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随着暑期来临,天气持续高温,食品安全隐患增多,为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防范食品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我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相关股室对夏季食品安全形势进行认真分析,并对隐患风险点、集中生产加工区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给暑期食品安全戴上“紧箍咒”。

  一、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生产中所用的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确保食品可追溯。

  二、对生产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风险隐患以及原辅料库、生产加工车间、成品库等进行重点监督,督促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生产,杜绝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违法行为。

  三、加大对暑期食品安全宣传,我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季节特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宣传教育、现场指导、发放提醒卡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示暑季食品安全风险点,提高食品行业从业者主体责任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