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全市检察工作暨“一院一新促发展”现场会在赤城召开

来源: 赤城县长安网 2018-08-17 14:4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全市检察工作暨“一院一新促发展”现场会在赤城县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先兴主持,中共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莅临会议并致辞。

  上午8时,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一行在县委书记郭新耀、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庆斌、县检察院检察长韩鲲的陪同下,来到赤城县检察院参观“一院一新促发展”成果展,实地查看了检务公开大厅、“5A”省级档案室、荣誉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数字化检委会会议室、文体活动中心……该院整齐干净的机关院落,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美观大方的廉政党建文化墙,精巧雅致的法律图书室,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园地,以及把“党建铸检魂”作为特色亮点工程,通过持之以恒打造“忠诚、利剑、亲民、智慧”四个检察品牌,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司法办案”深度融合和整体推进的经验做法图文展板,都给现场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7年以来,各县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内设机构认真落实“一一四四”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总结,汇智聚力打造,形成了上级和群众认可的一大批特色品牌工作,带动了全市整体检察工作创先争优、上档进位。这次现场会在赤城召开,为各县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零距离”交流探讨平台。

  上午9时10分,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中共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首先致欢迎词,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赤城县的风土人情、区位优势和未来发展定位,认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多年来,赤城县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全县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要求县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全市检察机关“一一四四”总体思路,依靠县委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再接再厉,继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17个县区院开展“一院一新促发展”活动视频成果展示。按照议程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践锋原汁原味传达了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开幕时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庆荣原汁原味传达了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结束时的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正处级检察员赵云峰原汁原味传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全省检察推进会上的讲话。紧接着,市检察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出点评。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紧扣一个中心。一个中心,即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个中心。着力服务保障防范重大风险,深入开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刑事犯罪”专项活动,切实当好当地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着力服务保障精准脱贫,依法严惩扶贫脱贫领域各类犯罪活动,着力为全市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着力服务保障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领域刑事犯罪打击力度,继续擦亮张家口“检察蓝”护航“绿色发展”这块“金字招牌”。

  他强调,要提质效、谋发展,做好三篇文章。要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这篇文章;做好优化办案质量这篇文章;做好考核考评进位这篇文章,更加充分地发挥考核在推动“增比进位、跨越发展”中的作用。

  他要求,要重自强、促跨越,狠抓六项重点工作。要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狠抓公益诉讼工作;狠抓精技强能工作;狠抓破平创优工作;狠抓法律监督工作;狠抓智慧检务建设工作。各县院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基层院检察长和中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市检察干警要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坚持工作高标准、快节奏、重落实、争一流,努力实现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