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要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市院张华检察长到康保县调研

来源: 2018-08-16 10:2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7月20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深入康保县检察院指导工作,并到康保县精准脱贫帮扶企业河北乾信牧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在康保县院调研时,张检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静关于县情、院情以及2018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检对该院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扎实做好讲学习这篇大文章。按照上级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学深学透。特别是要根据本院实际,把市委“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在检察工作中做到实际化、具体化。二要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地需要什么检察机关就做什么,要勇于担负起检察职责,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服务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为当地政府分忧解难。三要抓好当前检察中心工作。具体讲,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力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与对标定位活动,全面提升干警办案素养与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双百四送”服务企业活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四要做好特色亮点工作的挖掘。要紧紧围绕本院检察工作实际,与地域特色紧密结合,打造工作亮点,突出品牌效应,做好经验推广,切实将亮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要加大检察宣传的力度。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主动权,把宣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检察工作变成鲜活的文字,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真正做到纸上有字、电台有声、电视有影,全方位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张检专程到康保县乾信牧业走访调研,参观了车间流水线、产品展厅,重点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于产品销售、技术研发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介绍。张检表示,乾信牧业在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遇到什么困难问题要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我们将加大对干扰项目建设违法活动的打击和预防力度,为产业脱贫着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

  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参加工作座谈。康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冬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正处级检察员赵云峰陪同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