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开通免密支付男子卡被盗刷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2018-08-15 10:2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通免密支付男子卡被盗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贤通讯员黄铭洪、黎力)昨日,南海公安通报称,日前,在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一名事主被室友偷走银行卡后,利用小额免密支付盗刷近4000元。警方接报后迅速出击,12小时抓获嫌疑男子。

  当天晚上,南海公安官窑派出所接到许先生的报警求助,其称放置在工厂宿舍的银行卡不见了,且无故被消费了近4000元。奇怪的是,他从来没有将支付密码告诉过其他人。民警翻查事主手机短信记录,发现该卡在官窑某广场的超市多次刷卡消费。

  民警随即到该超市展开侦查,锁定了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事主辨认,该人正是前天突然离职的工友肖某。次日,民警在官窑城区某游艺城内抓获肖某,起获被盗的银行卡。

  经审讯,嫌疑人肖某对其盗窃银行卡并盗刷卡内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当日下午,肖某路过隔壁宿舍门口时,发现事主将钱包放在床头,宿舍内三人均在熟睡,于是悄悄地从中偷走了一张银行卡。肖某说,由于之前无意中发觉自己的银行卡消费300元内都是免密码的,于是他来到超市尝试购买一条香烟,发现事主的银行卡也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他随即购买了大量香烟,准备转售给他人套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