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替儿还债百万 父母告上法庭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2018-08-15 10:2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家住通州区的李某夫妇获得拆迁款后,因独子小李挥霍无度,导致债台高筑,二人无奈替儿子还债160万元。担心将来连养老钱也要搭进去,夫妇俩只得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偿还借款。近日,通州法院判决小李返还父母借款160万元。

  李某夫妇起诉称,此前家里因拆迁有些积蓄,再加上老李勤奋工作之余还开出租车赚钱,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小李是家中独子,但年过30仍不愿工作,整天和一些朋友吃喝玩乐。2006年至2017年间,小李以各种名义向父母借用现金60多万元。老李觉得小李花钱实在太多,家里承受不起,便开始限制儿子的开销。没想到小李竟在外面四处借高利贷,每次写完欠条之后,就把父母的地址提供给债主,然后将借来的钱挥霍一空。债主天天堵在家门,小李则干脆失联,夫妇俩天天提心吊胆,不断替儿子还钱,几年下来还了160万元。如今,夫妇俩生活拮据,连正常生活开销都成问题。

  今年春节期间,李某夫妇实在受不了债主找上门的日子,决定搬到养老院居住。离开前,他们要求小李写了一张160万元的借条,然后将对方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这笔钱。

  庭审中,小李同意还钱,但称现在每个月只挣3000元,只能慢慢还。他说,自中专毕业后,只工作过三个月,被挥霍的钱款除了用于消费,还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被骗了几十万元。目前,小李在小区当保安,出于愧疚一直不敢回家,希望自己赚钱后能慢慢偿还父母。

  法院审理认为,因小李已成年,其父母无替其还债的义务。因此,小李理应偿还李某夫妇160万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