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东法院:成立“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

来源: 桥东法院 2018-08-15 08: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更好地实施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桥东区人民法院联合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桥东区司法局搭建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于7月19日正式在桥东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桥东区人民法院、桥东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邀请了柳树屯小学80名小学生到院参观并参加丰富的普法宣传教育。首先,带领学生参观法院刑庭审判庭,使大家感受到法庭的肃穆和庄严;随后,组织学生观看由桥东法院根据本院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守望》,该片对学生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起到了直观的警示教育意义;最后,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以现在多发的“校园霸凌”事件为典型,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法律进校园的有力延伸,是外延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法制教育的新途径。桥东法院将利用好新基地,发挥好新作用,不定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观摩庭审、开展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司法,了解法律,学会用法,自觉守法,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