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管理区企业开展一般行业全员培训安监局全程监督协助指导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8-08 10:3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管理区企业开展一般行业全员培训安监局全程监督协助指导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是安全监管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专业技能的根本性工作,是控制事故、遏制事故的最有效最管用的措施,是企业提高职工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手段,也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举。

  2018年7月24-27日,塞北管理区安监局聘请专家对我区所有的一般行业管理人员和协助15家驻区企业自行聘请专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工作,其中:一般行业管理人员参培人数130人,企业全员培训参培人员1200余人。期间,区安监局监督人员全程监督培训过程,确保了企业全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和培训的质量。

  培训课上,市授课老师分别讲述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课程,并结合条法和案例职工进行交流和探讨,为学员答疑解惑。职工纷纷表示,能够如此系统全面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使他们深刻了解了“企业需要安全、安全创造效益”的道理,提高了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为了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真正落到实处,提高辖区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塞北管理区安监局以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安全培训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全面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严防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