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实现五级全覆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08-02 16: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实现五级全覆盖

  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已全部悬挂光荣牌

  探索构建“五级全覆盖”的退役军人管理体系,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建立55646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省市县三级建立206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两站三中心”全部挂牌运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实习生陈晓彤)作为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优抚大省,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不断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更加和谐巩固的军政军民关系,全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建立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悬挂光荣牌制度,截至目前,全省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已全部悬挂光荣牌。同时印发《河北省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喜报送达工作程序方法和奖励措施,特别是对获得荣誉称号和荣立一、二、三等功以及被评为优秀士兵的现役军人,参照公务员奖励办法分别给予奖励。

  广泛开展基层双拥活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组织各级干部进行大走访、大慰问,共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军队退役人员203.3万人,发放12087万元的慰问金(品)、200多万张慰问信及部分春联,其中为13.5万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4147万元。连续5年开展“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深入边远连队向基层部队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送温暖等“五送”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为双拥工作注入新动力。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最美双拥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大力修缮英烈纪念馆和烈士陵园,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县以上烈士纪念设施193处,修葺烈士墓257771座,安葬烈士39562名。推动烈士纪念活动常态化,每年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举办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褒扬烈士、教育群众作用。

  关心军人、关心军人家庭就是关心部队、关心国防建设。河北省在落实普惠政策基础上,尽心尽力为退役军人、驻冀部队官兵及其家属排忧解难,激发官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

  保障优抚对象权益,解除军人后顾之忧。用足用活用好现有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政策,去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共纳入低保1万多人,解决住房困难4100多家,实施临时救助、医疗救助1.2万人次。扎实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每年定期举行两次京津冀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在今年4月举行的春季京津冀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上,吸引了三地9600多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现场653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持续推进助力退役军人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工程,集中协调解决一批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问题。

  创新机制、拓展渠道,努力提高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探索构建“五级全覆盖”的退役军人管理体系,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建立55646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省市县三级建立206个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两站三中心”全部挂牌运行。组织研发退役军人信息管理和视频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远程接访、远程咨询、远程服务。

  2018-08-01 01:15:59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7月3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曹智摄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曹智实习生张天思)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工作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

  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交通运输系统将以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从工作上查不足,从思想作风上找原因,坚决堵塞漏洞,切实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服务水平。

  对窗口单位大督查。以企业、群众在其他省能办到的,在河北不仅也能办到,而且要办得更好为目标,以行政审批窗口、客运站、服务区、收费站等为重点,查办事效率、查服务质量、查责任担当。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取消或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回头看”,对大件运输许可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

  对企业需求大走访。深入服务对象企业一线,通过组织座谈、调查问卷、网上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尤其是当前制约货运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主动征求企业对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对执法风纪大检查。围绕建立竞争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重点检查执法程序、执法文书、执法用语,严肃查处冲动执法、暴力执法、趋利执法、钓鱼执法以及执法不作为、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差别对待、执法不公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干部作风大检视。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互查互纠,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纠正一些领导干部回避问题、慵懒不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等问题。对办事流程大起底。聚焦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审批事项,对审批和办事流程进行重新审视,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推进流程再造,进一步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办事流程中存在的程序复杂、推诿扯皮、过程不透明、中间环节周期长等突出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