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网吧治理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7-31 17: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网上安保工作,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网吧工作整治,为暑期安保期间网上安全创造有利条件。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分管局长任组长,网安、治安、消防、各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工作小组。组织相关部门民警召开会议,宣读了工作方案,对网吧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确保网吧治理专项行动有序、深入开展。

  二、强化安全检查,查处整改隐患。针对暑期上网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采取不定期抽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网吧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安装双计费系统、安全管理软件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公卡使用现象,督促网吧管理者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加强联动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文化、工商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协作配合,对网吧不实名登记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健全各职能部门联合会商、各警种协同作战、网吧专人负责的管理机制,并严格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引导网吧业主依法、规范、安全经营。

  四、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意识。组织辖区网吧业主召开座谈会,通报了网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组织学习了行业场所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县局与各业主签订了治安管理责任书,切实提升网吧管理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管理环境。

关键词:加强 工作 网吧 的 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