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宣化区举办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政策理论培训班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7-30 18: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提高办案质量,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3月28日,区扫黑办在公安分局六楼会议中心举办了全区政法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理论培训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强,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曹志强,区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主任曹志强主持。

  培训开始之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成效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政法干警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二是要进一步理解和深刻领会“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意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检验、历史检验。三是要突出打击重点,加强线索核查,广泛深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做到件件线索有回复,取信于民。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原宣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曹悦广为参会政法干警进行讲授。曹悦广老师重点围绕如何打赢新时代扫黑除恶攻坚战,分别从新时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新特点、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认真讲解。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曹悦广老师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并结合法律规定,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和新时代扫黑除恶新理念,全面列举了“村霸”、“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行为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形式,重点指出开展新时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