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宣传活动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7-31 17: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根据省院、市院关于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民事和行政执行监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宣化区检察院在城区繁华地段开展“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宣传活动。

  2018年6月27日上午9时,宣化区检察院在皇城小广场及博雅小区组织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民事、行政生判决、裁定和调解的监督职能,以及对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民事虚假诉讼等多元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进行全面宣传。我院民行部干警向群众讲解检察机关办理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职能、监督对象、监督范围,以及当事人申请监督的条件、程序和权利义务等。扩大人们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认知和了解,对老百姓关切的检察民事执行相关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并鼓励群众有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方面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回应社会公众对“执行难”、“执行乱”问题的关切,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法律监督部门,监督“执而不行”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我们将以强有力的手段对不和谐的现象予以纠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