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破获刑事案件122起!张家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发布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07-30 17: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7月21日下午14:30,市政府新闻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强调了全市及各县区的举报方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排查线索954条,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破获刑事案件122起,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

  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日常监管相结合,行业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严格执法,压缩了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二是在矿产资源领域,严厉打击无证采矿、以采代探、越层越界等违法行为。三是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强出租市场监管,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纠正违法违规出租车辆1300余台次,处理路政案件120件。四是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食品药品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查改隐患2600余项。五是办理“四品一械”(药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案件200余件。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十项打击重点,深挖违法犯罪线索,认真搜集获取证据,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集中优势警力对涉黑涉恶犯罪进行全力围剿,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手段,给黑恶犯罪以毁灭性打击,同时加大对黑恶在逃人员追捕力度,全力追捕在逃人员。经过全市共同努力,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典型案例如下↓↓↓

  1、打掉了主城区张某某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张某某纠集多人通过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在土地拍卖中强迫他人退出、恶意串通竞标等手段,大肆攫取经济利益,破坏了我市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涉嫌非法拘禁、强迫交易、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该犯罪集团涉案17人,现已抓获16人,破获刑事案件9起,查实其他违法事实6件,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打掉了宣化区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冯某某长期组织张某某等人,以非法盈利为目的,对宣化多家赌博游戏厅长期进行垄断、控制,获取非法所得数额特别巨大,造成社会影响特别恶劣,宣化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了集中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收缴赌博机400余台。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打掉了怀安县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冯某某纠集数名社会闲散人员,在违法高利放贷过程中,多次采取威胁、恐吓、殴打、敲诈勒索等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妨害公务、强迫交易、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市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一举打掉了该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打掉了经开区李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李某某纠集他人以故意伤害、诈骗、职务侵占等手段,侵吞村集体收入,非法获取经济利益,侵害了村民合法权益,破坏了农村的社会秩序。经开分局主动出击,一举打掉了该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打掉了蔚县郭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郭某某多次纠集穆某某等人,采取打砸手段,在蔚县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性质极其恶劣,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蔚县公安局在掌握了一定的犯罪证据后,果断收网,一举将该恶势力团伙摧毁,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