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桥西区法院:以深化信息化运用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7-30 17:1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桥西法院积极强化信息系统综合的运用,通过深化信息化运用,进一步提升了网上查控、网上拍卖、网上委托、电子卷宗生成等信息化技能水平,有效助力执行攻坚工作:

  注重信息系统的培训与使用。围绕执行信息化运用,在积极参加省高院统一组织的培训基础上,我院选定技术小能人,结合执行工作实际,灵活采用微信群、纸质材料下发、现场演示等方式,重点对委托案件办理、失信人员屏蔽、信访案件网上办理、线上线下财产查控、案件录入,新式记录仪、数据采集站操作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化培训,提高了各办案团队信息技术操作的技能水平。

  注重指挥中心的建设与运用。指定1名干警专职负责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转,严格落实值班签到制度和坐班制度。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又相继建立了指挥中心要事日志制度、资料汇编制度、督办通报制度,切实发挥了指挥中心指挥协调控制、检查讲评督导的职能作用。加强指挥中心的配套建设,先后配套了5部新式手持记录仪,1部数据采集器,进一步升级了远程监控系统,大大提高了指挥中心信息化程度。主动加强指挥平台升级版执行督办、执行质效、申诉信访、事项委托、上报下达、队伍管理等6大常用模块的学习摸索,编写了53条操作技能小册子。同时加强熟练操作及运用,共及时准确接收各类文电56件、报送19件,按时完成执行督办85件,受托承办案件13件(其中省外12件、省内1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