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法院首次通过网络成功拍卖被执行财产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07-18 11:2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人民法院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成功拍卖被执行财产。这既是怀来法院首次使用网络拍卖的成功案例,也是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新尝试。

  此次网络拍卖的标的物为被执行人所有小型客车一辆,起拍价146880元。拍卖公告推送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后,围观人数突破15000人,17人报名。拍卖公告期届满后,该车经57次出价,最终以187480元价格成交,溢价率超27.64%。

  为提高竞买人的参拍几率,促使拍品实现价值的最大化,我院通过图片和文字提示等方式对该车的现状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并提供评估材料、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拍卖成交确认书等,最大程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成功通过网络拍卖执行车辆在怀来法院执行处置工作中尚属首次,标志着执行工作开启了“互联网+”时代。网络拍卖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执行财产的市场价值,是探索确保司法公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为强力破解执行案件中“财产处置难”和“变现难”问题积累了成功经验。今后,怀来法院将继续全力做好执行财产网络拍卖工作,确保每一起网拍财产都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处置,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