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西区法院"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治宣讲获好评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7-18 10:1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6月29日下午,桥西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梅英来到西沙河社区进行“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治宣讲,为到场的80余名家长上了一堂法律讲座,整个讲座生动幽默而又内涵丰富,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梅法官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来审判过的典型案例,以未成年人犯罪为主线,向家长们普及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罪名、犯罪成因等法律知识,并重点分析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嘱咐各位家长一定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注重平时与孩子的沟通交流。

  在讲座结束之后,很多家长特别感慨:听了此次讲座才意识到平日里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回去一定要按照梅法官在家庭教育方面给出的建议好好改进自己。

  桥西区法院多年来一直开展“法官进社区”、“法官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始终不变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出来,讲授群众听得懂的法律知识,传递群众最想了解的法律知识,真正让法律在他们的生活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