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检察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感党恩铸检魂

来源: 赤城检查院 2018-07-16 09:5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七一”前后,赤城县检察院陆续开展“感党恩、铸检魂”系列活动效果良好。

  一、检察长带领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实现“第一次”

  6月29日,赤城县检察院联合“环京”涿鹿县、怀来县和下花园区检察院齐聚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镌刻了聂荣臻元帅题写的“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巨石前,迎着飘扬的党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鲲带领两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第一次参加活动的两名预备党员激动地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促进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体检”

  7月2日,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纵深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主题,凝心聚力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满意程度、不满意原因等内容,逐项进行“党性体检”,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严格进行自我检查,共同“把脉就诊”,主动认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清单,以“严、紧、硬、实”作风抓紧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三、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课宣讲大会凝心聚力“再出发”

  7月4日,赤城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在五楼会议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会上,该院韩鲲检察长以“用新时代新思想统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从四个方面找准聚力点,围绕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围绕监督主业,聚焦重点再创辉煌;围绕群众需求,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党的核心,锻造忠诚检察队伍,结合实际为全体党员干警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

  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擦亮党徽勇于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强做实做优,不仅要做司法办案的“工匠”,更要去做推进和实施社会主义法治的“大师”。

  四、深入扶贫帮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心连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