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开展“围绕学习、业务、执行能力,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法院 2018-07-13 09: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开展“围绕学习、业务、执行能力,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讨论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7月10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研讨会以“围绕学习、业务、执行能力,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区域发展”为主题,结合服务全区大局,不断提升理论基础、业务素质和执行能力,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高速发展展开讨论。李静静院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委关于全面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执行能力的实施意见》。随后,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提升三种能力和服务保障全区大局等工作,进行了剖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和区委《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回建同志6月16日莅临我区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法院干警加强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执行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为实现下花园高质高速发展,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岗位实际,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学习、业务、执行能力,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建设富足、文明、和谐、美丽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作出新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法院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积极有为的新姿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开展好法院各项工作。依法履行职能,主动作为,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对接点和切入点,为下花园区高质高速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认真研究和制定活动方案,强化措施,严格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加强法院队伍能力建设,通过“法官课堂”和省委法治建设课题实践点等多途径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执行能力,着力解决责任心不强、选择性执行、不敢较真碰硬的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三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高速发展。围绕决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我市“三大历史任务”和“两份优异答卷”,围绕我区创建文明城市、旅发大会等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妥善处理项目推进进程中的法律问题。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促进化解金融风险,加大产权保护力度,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是强化学习效果,努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区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围绕三个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度挖掘存在问题,充分运用活动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向前的不竭动力。全面推进“登”字号立案改革、“一乡一庭”“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