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塞北管理区安全生产月多渠道积极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7-12 12:0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管理区安全生产月多渠道积极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安全生产月期间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区直各企业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塞北管理区隆重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塞北管理区举办了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区领导有区党工委书记张河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军,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闫东升,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闫永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涛,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占领,区领导于海军。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联络员,区各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还有区有关行业领域的代表和群众,共计300余人。

  二、齐心协力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区安委办制作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编辑制作50分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应急救援之歌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立21个咨询台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解答;6辆宣传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宣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纪念品500余份,在活动中 区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联络员、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签名活动。同时,邀请沽源神韵艺术团为咨询日活动营造氛围,将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三、区直企业多措并举宣传安全教育

  安全生产月期间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通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签订全员安全生产承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漫画工作,开展BBS行为观察与JSA作业安全分析工作,开展防洪防汛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检索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等多种方式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技能。

  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主题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富源牧业张家口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消防演练等活动,警示教育员工1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职责,引导和启发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