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区万全镇推行领导干部下村接访制度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7-12 10: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万全镇推行领导干部下村接访制度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万全镇转变工作作风,变老百姓上访为干部下访,积极推行《领导干部下村接访制度》,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深入调研,准确掌握社情民意。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必须到所在片、村接访群众一至二次,按照“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的工作原则,指导村“两委”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调查了解民情,排查片区不稳定因素,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有效维护农村积极社会稳定发展。

  二是完善制度,确保下访工作规范运行。镇党委政府在《领导干部下村接访制度》的基础上,推出了《每周例会制度》,针对在下村接防过程中发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每周二上午召开班子会议,由班子会议集中讨论,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制度促效能,效能促发展”。

  三是创新接访方式方法,确保“顽疾”问题得到解决。下村接访打破开个会作传达的固定模式,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走访致富能手、困难户、“钉子”户等不同层面的农户,了解民情民意,对需解决的问题、要办的事情,通过召开现场会、推进会等形式载体,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事情有回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