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委书记回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7-06 14: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先后到市委政法委、经开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陪同调研。

  在市委政法委,回建书记到市扫黑办,详细查阅相关工作台账。随后,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扫黑办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回建书记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广大指挥员、战斗员付出的努力给予鼓励。

  市委书记回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一场事关治乱兴衰的战略之举。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统一思想,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农村党组织换届当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先行,让各级党组织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市委书记回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统筹配合,注重方法策略,持续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委书记回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掌握实际情况,继续保持良好的斗争态势,真正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一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组织开展的“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活动,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开展警示教育。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严肃惩处政法系统违法违纪问题,对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与犯罪分子同流合污的,要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三要强化协调联动。政法机关要密切配合,建立会商研判制度,统一执法思想,依法办案,合力打击,提高整体工作效能,确保办案效果。纪委监委、组织部门与政法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适时介入,在深挖“关系网”“保护伞”上见成效。四要做好迎检准备。中央督导组进驻河北,张家口是必查之地。要把迎接中央督导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细则,做到有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材料准备、会议准备和工作准备。五要坚定斗争信心。以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持续发力,不断扩大战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担当尽责,公检法部门要加快推进依法办案进度,做到快侦快诉快判。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用案件说法,用身边事举例,对违法犯罪形成震慑,维护法律权威。

  在经开区姚家房派出所,回建书记认真听取了经开区、姚家房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委书记回建要求,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步紧跟一步,除恶务尽。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巩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对属地黑恶势力犯罪进行全面摸底,实行乡镇党委书记、派出所负责制,敢于较真碰硬。要加强干部教育,强化普法宣传教育,造成声势,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航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