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张市桥东检方不让“绿色处罚”成为一纸空文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6-29 19:0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运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发现一起毁林行政案件的处罚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双向制发检察建议,督导处罚决定执行到位,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日前,市森林公安局桥东分局回复,表示尽快督促企业补植复绿。

  张家口桥东区检察院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中,发现两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进行土地开发时存在非法毁坏林木的情况,市森林公安局桥东分局分别对以上两家公司非法毁坏林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除了罚款,处罚决定还责令违法企业补植被毁树木。但被处罚单位只缴纳了行政罚款,一直怠于执行补种树木的处罚决定。

  该院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林业执法部门和违法企业均存在问题,遂分别向双方制发检察建议。针对本辖区存在的生态补植复绿土地较少的现状,建议公安机关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统一地块、统一标准予以补植,用最短的时间将本区生态修复工作做到位。同时以“谁毁坏林木,就罚他造林”的方式恢复生态,让“绿色处罚”产生震慑和警示作用。通过“双管齐下”的监督指导,促使相关单位积极履行应尽义务,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