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源: 下花园区法院 2018-06-29 11: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了题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纵深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主题,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李静静院长分别代表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院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批评,立即进行表态。

  李静静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认识清晰,批评客观实在,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准、思想谈通谈透,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法院班子成员牢记自己在民主生活会上的承诺,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积极主动、立行立改,起到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的成效。

  她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能力。要深入学习理论,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和班子成员自学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项内容,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综合性和系统性,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常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提高。要强化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明确整改目标、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要根据查摆和解决问题的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解决,整改取得实效。全体干警认真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执行好每一起案件,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丰富司法为民举措,完善便民利民机制,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开展繁简分流改革,深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