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各商店,对有害玩具说“不”

来源: 尚义县长安网 2018-06-22 09:5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种名叫水晶泥的玩具在我县中小学生中颇为流行,在网络上也销售火爆。而这种玩具内含一种有毒物质—硼砂,如果人体大量接触或误食的话,会造成损伤甚至致命。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尚义县检察院未检部门为给全县各校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联合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县各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卖部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文具店、小卖部都销售此类水晶泥。这些水晶泥玩具被商家摆放在门口显著位置,包装各异,且在外包装上看不到生产日期、合格证以及生产厂家等信息,系“三无”产品,甚至没有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存在一系列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我院干警一是向店主宣讲了水晶泥、硼砂对人体的危害,警示店主要依法经营,禁止销售水晶泥及其他三无产品,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二是实地查看了店内水晶泥销售情况,并责令店主对店内库存的水晶泥下架停止销售。

  此次水晶泥的突击检查,提升了校园周边玩具店、商店经营者的法律意识,阻断了此类有毒有害水晶泥的市场流通,为我县中小学生的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李伟娟编辑:高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