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家口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6-15 16: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推进会议之后,张家口市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亚军专门对法学会工作做出批示:集中精神,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我市法学会工作上台阶”。为贯彻落实省会议提出的“四个坚持”和六项具体工作任务,2018年6月13日,张家口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法学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法学会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全市法学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法学会理事、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约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森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森茂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全省会议和亚军书记批示精神,做好市、县(区)法学会工作要做到“五个要”。一是要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上下功夫。要做好对法学法律界的政治引领和做好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服务。在政治上要把好关,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和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更进一步地探索、开拓、创新法学会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好法学会群团组织的优势作用。二是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法学会工作的各项制度,建好领导班子,选好工作人员,要逐步落实工作经费保障,达到“有专人负责、有办公场所、有经费保障”的基本要求。同时,法学会要主动接受当地党委、党委政法委的领导,积极争取理解与支持。当地政法委也要当好法学会的坚强后盾,研究、协调、解决法学会建设当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在会员队伍发展与管理上下功夫。各地法学会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要加强对会员的服务管理,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参与到法学会工作当中来。四是要在组织参与法治实践上下功夫。市、县两级法学会主要的精力要多放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宣讲上。要充分利用综治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法庭、司法所等建立法律专家服务站、法律服务诊所等,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五是要在宣传报道上下功夫。法学会要及时有效地反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报道这一手段,及时有效地将工作宣传报道出去,通过宣传报道来反映工作和扩大影响力。

  会议还对其他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航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