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6-13 12:3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扫黑办长安通讯员):6月1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落实推进措施,对做好迎接中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就深入依法打击,扩大斗争战果讲了具体意见。

  王亚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黑恶势力不仅仅是简单的治安问题,而是事关治乱兴衰的重大政治、社会问题。我们要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工作摆布,切实扫除黑恶势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实现社会安定有序。

  王亚军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紧密、与社会融合最深入的优势,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大胆举报。要坚持以打开路,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和侦察打击力度。坚持主动进攻,持续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出击“找线索”,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手段,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的排查梳理,切实提高线索发现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纪委监委对黑恶案件“一案三查”上要再加大工作力度,既要查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又要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还要查处有关监管职能部门长期失职失责问题。公安和组织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现任的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筛查,对候选人员进行背景审查,一个一个拉网过筛。政法部门要善于从依法查处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发现前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国土、住建、交通、工商等行业监管部门,尤其是“一把手”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王亚军要求,各县区、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严格按照“六个围绕”,抓紧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同步推进好档案资料整理、线索排查、案件侦办等软硬件工作,深入细致做好迎接中央和省督导组各项工作,要以这次中央和省督导组进驻为契机,切实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变为全面改造提升的过程,全力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中院院长王靖主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