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桥东区安监局四项措施持续推进专家查隐患促整改活动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06-11 18:0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桥东区安监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依托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对全区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形成了“专家查隐患、部门抓监管、企业抓落实”的常态化运行机制。

  一是突出重点。结合东望山、大仓盖两个乡镇划转的实际,确定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为重点,把聘请专家开展安全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对重点企业从台账资料到现场储存使用、安全管理、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诊断式”检查,认真细致地进行排查检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二是集中整治。采取时间、精力、人力“三集中”方式进行隐患排查。结合省市相关工作安排集中4、5两个月时间,集中执法力量,由两名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放下一切可以暂时推后的工作,对全区所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从制度建设、现场管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三是加强会诊。为避免检查工作流于形式,我们提出了“审计式专家会诊”概念,即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解剖式”、“通透式”的全面会诊,要求逐车间、逐工段、逐班组、逐岗位严查事故隐患,帮助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改变了以往安全检查“只管查病不管开方”的做法。

  四是注重实效。截止目前,已聘请专家40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排查矿山3家、尾矿库25家、选厂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2家,发现隐患203条。专家查隐患促整改活动取得明显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同时确保了“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控制隐患”,切实提高了安全监管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