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6-11 16:5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推进阳光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按照高检院及省院、市院的相关安排,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于5月31日上午举行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共青团、蓝天救援队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同志代表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对各位委员、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我院未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好。

  接着,刑检部副部长宗湘同志就未检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以及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请与会代表们观看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宣传片。随后,与会代表与我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代表对我院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惩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特别是携手五防进校园的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普法宣传教育、司法救助等方面与检察院积极配合,形成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合力。

  会后,我们邀请各位代表、委员和学生代表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办案区,听取了我院未检干警对宣传展板的讲解。

  我院领导、各位代表、委员和学生代表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横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与会代表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让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模范守法、宣传法律,为我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院为到会的学生代表准备了礼物,祝他们儿童节快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