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6-11 18:0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切实推进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18年6月1日,下花园区检察院举办了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区人大副主任李贵兵,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爱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全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板块,首先在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收看了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推进会;会后,各参会人员参加了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启动后,在区委常委、区常务副区长刘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区人大副主任李贵兵,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爱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的带领下,全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到区中学广场前参加我院进行的现场法律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采用了张贴“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条幅,展示图文并茂的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展板,发放生动形象的检察公益诉讼说明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向群众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公益诉讼特点、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公益诉讼流程、典型公益诉讼案例、举报渠道等工作内容。宣传中,干警们向过往的群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群众疑惑,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受到现场群众的称赞。活动中,参会领导及现场群众在宣传条幅上签名留念,共同参与全区检察公益诉讼活动、携手共建美丽花园,为保护青山绿水不断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区人大副主任李贵兵,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爱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川的带领下,全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到区中学广场前参加我院进行的现场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宣传了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并且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信息交流,提升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的感染力,取得了较好地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