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在行动 宪法修正案进机关讲座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6-11 18:0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内涵,进一步增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不断提升履行宪法使命的能力和水平,5月18日下午,我局开展法律进机关,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讲座,全区42个部门单位的主管领导和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作为“法律八进”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局“法律进机关”宣讲活动以建设法治下花园为目标,将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工作作为影响和带动全区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讲座开始我局张振涛局长为大家介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以及初衷和目的。此次讲座,由王世余律师主讲,王律师是我区普法讲师团成员,政府常务法律顾问,区司法局公职律师。

  讲座中,王律师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高度,紧扣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中共中央关于修改现行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四部分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通过王律师的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意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这次讲座对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宪法观念,坚定宪法自信,依宪施政,依法执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的浓厚氛围。

  此次讲座在普法宣传上紧跟热点,共发放宪法、国安法等宣传册300余份,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有关内容,使广大工作人员能进一步增强法治信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