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6-11 17:0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和谐有序的法治景区,让更多群众、游客参与到学法、用法、普法中来,5月29日上午,我局在鸡鸣山景区文化民俗庙会期间举办的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宪法》、《旅游法》、《合同法》、《安全生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火消防、安全(旅游、食品)应急、文明旅游、旅游常识等为主。

  通过现场咨询、免费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通过与游客互动,确保了游客安心、舒适的旅游;通过向游客、经营户宣传景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游客和经营户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依法解决经商、旅游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活动当天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单1000余张、宣传资料500余份、扇子400多个。通过此次学法、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景区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游客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既丰富了景区周边群众、景区游客文化生活,又有效的扩大了普法覆盖面,营造了全社会“依法、守法、护法”氛围,达到了法治宣传入人心的目的,为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