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心系广大群众做好“民情日记”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6-11 10: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化稍营镇心系广大群众做好“民情日记”

  化稍营镇为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中认真推行“民情日记”,把党的声音传到基层群众中去,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群众中去,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中去,努力为全镇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镇党委要求每名干部住村走访农户,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群众深入交谈、促膝长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了解每户家庭人员构成、收入来源、子女入学、老人赡养及所忧所愁,并记好民情走访日记。 “民情日记”以“记”为手段,以“办”为目的,对于日记中记载的群众生活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由村委会进行沟通解决;对于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小麻烦,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难度不大,能通过协调解决的,进行协调解决;对于牵扯因素多、较复杂且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说明、顺气化怨工作,慢慢逐步解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800多件。镇村干部的民情日记已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新的平台和有效抓手,深受群众欢迎,为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手段和保障。

  牛富江

关键词:日记 民情 群众 的 解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