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精准攻坚涉民生案件 决战决胜解决“执行难”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6-10 09:5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多项举措,举全院之力,加大执行力度,攻坚克难,成功执行了两起涉民生案件,让执行不再难。

  今年5月以来,院党组为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实行“一把手工程,一把手亲自抓”,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执行局,分类施策,其中,对83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当事人进行了案案见面谈话。法院执行人员在与申请执行人武某谈话过程中,80岁高龄的她情绪非常激动,了解到其经济困难,身体状况不佳。此时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正在市委党校学习,得知案情后,立即对案件安排部署。分管院领导党组副书记张旭东组织执行干警,研究执行方案,一方面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执行人,另一方面通过电视台加强对《下花园区人民法院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的播放,并携带《通告》找被执行人亲属谈话,讲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通过多方工作,6月5日下午,被执行人在亲属陪同下来的下花园区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全部执行款165324.66元,并承认了拒不履行的错误行为。由于申请执行人行动不便,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将执行款送到武某家中。第二天,武某、田某向法院送上“公正执法一心为民”锦旗一面,以表谢意。

  执行干警刚刚回到法院,接到另外一案的被执行人胡某妻子的电话,在外地打工的胡某慑于强大的执行攻势已将黄某等四人申请执行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款余65891.96元寄回家中,该案顺利执结。

  当前,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攻坚阶段,责任艰巨、任务重大。这两件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为我院执行工作开好了头,鼓足了劲。下一步,下花园区法院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将继续举全院之力,集中一切可以集结的力量,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多措并进,开展执行联动,善用征信、拘留、罚款、拒执、悬赏等强制措施,穷尽手段打击“老赖”,不断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最高人民法院考核体系的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决战决胜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