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法院“六一”前夕送法进校园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29 16:1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阳原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到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该院法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接触较多的校园暴力、毒品诱惑、网络毒害、性侵害等典型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诱因、特点,有针对性地传授小学生预防犯罪和有效避免不法侵害的方法,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到从立志、交友、维权等方面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的能力。同时授课法官还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阳原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通过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旁听案件庭审、送法进校园、举办模拟法庭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院刑事审判庭先后获得市级、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