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禁种铲毒工作做到“六个强化”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立足本地禁毒实际,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紧扣“六个强化”措施,全面掀起禁毒工作新高潮。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调整充实县禁毒委员会,建立健全领导挂帅机制。各级领导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压实责任,俯下身子,耐着性子,主动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工作。形成了“领导头上有压力,基层部门有动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禁毒工作各项指标的落实,为毒情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强化打击,拓展广度,震慑犯罪。以公安为主力军,全面吹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先锋号,按照“打零包、破大案、摧团伙、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毁网络”的思路,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安禁毒部门“尖刀”作用,多警联动,抱团出击,进一步拓展打击深度、广度,深化毒品堵源截流,震慑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三、强化排查,严格把关,源头防控。县公安、交通、邮政、文化、市监等部门联勤联动,密切协作,以“网上巡查,网下排查”为思路,坚持“逢疑必查、逢违必纠”的原则,严格把关,严防重要场所、渠道、部位出现涉毒违法犯罪。一是适时组织人员对全县旅馆、酒吧、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及所有物流行业进行全覆盖排查;一是在重要路口、重要路段、高速路服务区等重要卡口进行地毯式排查;三是加大对网络涉毒违法信息的排查力度,坚持可疑一起、经营一起、深挖一起的工作态度,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四、强化宣传,注重预防,造大声势。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各禁毒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不断延伸宣传触角,造大宣传声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以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为契机,紧扣“无毒校园”创建,将校园预防宣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二是利用传统宣传方式及新兴网络宣传渠道等加强城镇社区规范化建设和农村村规民约制定,实现“宣传区域、宣传群体、宣传内容”全覆盖,唱响禁毒宣传最强音;三是在各乡镇(街道)、公交站台、固定宣传栏等醒目地方有序张贴禁毒宣传标语,以及在汽车站、出租车、专线车等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禁毒标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强化禁种,不留死角,筑牢根基。以实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零容忍”为目标,强化禁种铲毒督查,结合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花期,县禁毒成员单位多次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块,狠抓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死面,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无处藏身,不断巩固和提高禁种铲毒成果。

  六、强化帮扶,积极引导,促进回归。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指导思想,按照“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康复治疗服务中心,降低吸毒成瘾人员对毒品的依赖性,循序渐进,积极引导,帮扶吸毒人员就业安置、回归社会、重获新生。

关键词:工作 强化 的 一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