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措施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阳原县公安局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公共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固化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运行。

  一是强化安防责任落实。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学校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教职员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合理化建议,真正使民警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时做到心中有数;组织社区民警同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班主任、任课教师、保安员、宿舍管理员等岗位人员层层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中的职责和要求;针对学生上下学的特点,落实老师送出校门,家长接回家中,民警沿路护航的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了全时、全程防护。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对全县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学校、幼儿园配齐配强保卫人员;对各校的安全管理制度、门卫值守制度、应急处置机制及各类安全方案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等逐一检查,进一步完善校园安保各项规章制度;对校园内部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校园重点要害部位视频监控无盲区;对学校应急防护器械和装备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就如何使用进行现场指导,提高防护装备熟练使用程度。

  三是强化综合打击防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及打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摸排学校内部及周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对社会不满扬言报复及校内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等,并全部建立台账,逐一落实稳控措施,及早发现,尽快化解。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根据每个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社区民警采取法制教育进课堂、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使师生系统地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开展了逃生演练、安全疏散演练、外来入侵模拟处置等演练活动,做到层层开展,班班组织,人人参与,切实提升了学校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关键词:安全 校园 的 一 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