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根源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阳原公安县局结合发案情况,精心组织,积极行动,采取三项强化措施大力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阳原县局准确把握季节性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和特点,以“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核心,积极构建“大交管”格局,狠抓责任举措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形成共治合力。县政府成立由公安、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组成的全县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举措。坚持政府主导,建立定期例会、适时会商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促进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分解任务,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按时序进度开展,形成共管共治格局。

  二是强化重点管控,净化道路环境。根据季节性安全管理特点,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事故多发路段,加大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纠违率,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周边“护学岗”,推行平峰巡线、高峰守点的交通勤务管理模式,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动态管理力量全覆盖。采取专项攻坚、挂牌整治、交叉执法等形式,常态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酒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加强排查整治,做到逢患必除。积极会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突出国道、省道和城区等重点路段,大力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报请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完善。深入到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营运企业开展常态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管理责任、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堵塞源头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采取督导检查、课堂辅导等形式,着力抓好校车驾驶人、危险品运输驾驶人和记满12分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的审验教育培训,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短信平台和“双微”平台建设,大力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采取悬挂条幅、发放材料,运用蓝鲸软件交管“大直播”等方式,着力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运用舆论宣传阵地,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推送新理念,弘扬正能量,确保取得良好的宣传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结合“双创双服”活动,突出抓好民警和交通协助管理者执法安全、服务宗旨、规范执法、实战技能的教育培训,推动执法服务观念及能力水平有质的提升,全力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关键词:安全 宣传 的 交通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