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四措并举严打夏季多发性侵财犯罪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控制、减少侵财案件的发生,阳原县公安局研究调整工作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把打击矛头对准盗窃、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夏季巡逻防控和打击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夏季侵财类案件发案特点,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找准打击的重点和着力点,定期查找问题不足,调整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打防管控质效。将打击侵财犯罪作为贯穿全年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考核通报,实施挂牌督办,加强严打攻坚,切实提升侵财类案件的侦破率。

  二、加强巡逻防范,压缩发案空间。紧密结合全县发案形势,进一步完善治安巡逻网络建设,组织巡警大队和派出所警力开展街面巡逻,并加大对嫌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力度,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的治安防控体系,有效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织社会力量联合社区民警、巡逻民警组织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实现警种联防、警民联防的互补互促,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三、加强工作宣传,深化清查整治。认真抓好宣传发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打击侵财类犯罪集中宣传,引导群众树立防范意识,并号召群众主动提供案件线索,形成全民参与打击侵财犯罪的良好局面。紧密结合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和流动人口清查统一行动,加强对刑释解教人员、无业闲散人员、不良行为青少年的管理和控制,加大对犯罪分子容易藏身的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等场所的清查力度,及时发现案件线索。

  四、依托分析研判,提升打击质效。采取“主动侦查、积极串并、深度研判、强化经营、集中打击”的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专业情报研判,拓展案件线索,收集固定犯罪证据,实现精确打击。同时,对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加大审讯深挖力度,按照“破一起,带一串”的工作思路,灵活运用侦查策略进行深挖,努力挖清余罪,扩大战果。

关键词:侵 犯罪 财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