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全力维护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维护2018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园周边的良好治安秩序,阳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完善机制,做深做细做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一、严格内部安全保卫,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管控责任,扎实推进校园警务室、“校园110”规范化建设,逐一明确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方面的第一责任人,开展安全法制教育,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水电设备进行定期清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门卫登记、验证等制度,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组织校园法制辅导员、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培训指导,开展应对治安灾害、消防火灾等突发事件演练,指导细化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措施,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二、紧盯校园周边安全,强化治安管控。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严肃查处无照、违法经营场所,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同时,以校园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对危及校园安全信息的搜集、研判和预警,从源头上控制各类威胁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打涉校犯罪,部署警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摸排学校周边涉嫌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涉校案件线索,严厉打击教唆、胁迫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严重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杜绝涉校重大恶性案事件发生;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结合学校夏季作息时间,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时间,对辖区内学校实行定点、定位、定时巡逻,增加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出勤警力和巡逻频率,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感。

  三、严管涉校高危人员,强化摸排控制。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现扬言侵害师生安全的情况信息,密切跟踪掌握不安定因素现实动态,及时应对查处,严防造成现实危害;加强日常走访、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学生与学生、老师和学校、学校和社会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妥善化解;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将校园周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以及扬言报复社会、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列为重点管控对象,逐一登记建档,纳入工作视线,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关键词:安全 校园 的 学校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