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坚持“四个好”确保两委换届“开好局”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1 16: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将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镇稳定脱贫的重要手段,及早安排、精心调研,周密部署、抓住重点,突出“四个好”,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开好局”。

  一是抓好换届宣传培训。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以及广播、微信群、印发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两推一选”(党员和村(居)民推荐、镇党委推荐、党员大会选举)的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任职条件,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充分了解换届选举的规定和要求,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提高参与选举、支持选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净化换届风气,提升选民正确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的能力,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二是做好两委离任审计。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各村(社区)2015年“两委”换届以来的集体“三资”情况进行清理登记,对村(社区)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开展审计,将审计结果在村民代表会议和党员代表会议上予以通报,在村务公开栏等进行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为“两委”换届打好基础。

  三是搞好重点难点排查。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全面摸排各村选民对换届期望、对现任村“两委”工作满意情况、村干部连选连任意愿、各村换届竞选人员动向。同时,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作为换届工作不容突破的底线,围绕省、市要求的10类问题线索及30条排查重点特征,发动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认真摸排,防止黑恶势力、宗族势力渗入,影响村“两委”换届工作,切实维护换届秩序和农村稳定。

  四是做好干部事先调整。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文件精神,提前物色人选、调整到位,确保把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

  牛富江

  2018年5月24日

关键词:两 两委 换届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