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到“四到位”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2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民生之道、发展之要、赶超之策,为此化稍营镇党委政府站在政治大局和社会全局的高度,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举全镇之力攻坚克难,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体工作做到了四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了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成立了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设一个办公室和10个政策落实攻坚工作组,并划定了作战路线图,明确了脱贫任务目标。同时在省、市、县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基础上,各村还配备了一名扶贫专干,在非贫困村我们镇还配备了驻村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二是产业发展到位。结合该镇实际,充分发挥地域优势,重点谋划了蔬菜大棚、光伏发电、肉驴养殖和枸杞种植四大产业,并强化了合作社带动增收作用,推行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重点推进了大渡口、泥河湾、正河台、辛大堡、砖墙等村设施蔬菜园区建设、宸鹏佳禾“阳原驴”繁育基地建设以及11个贫困村的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辐射22个村实现共同发展,确保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享有两种产业项目扶持,保证了所有贫困户有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到位。全镇22个村严格对照9个贫困村退出标准,逐项研判,逐项攻坚,抓住“四位一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利时机,不断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助力贫困村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今年重点抓了一个深度贫困村大渡口村和6个计划出列村(辛大堡、正河台、下沙咀、土洞子、泥河湾和钱家沙洼)双基建设,计划投资总额达到3000多万元,从水、电、路、讯、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等方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目前正在筹备开工准备工作,预计6月份开工,年底完成6个计划出列村所有工程,达到脱贫标准,确保按期出列。四是党建引领到位。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出发,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好村书记,将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选配到“两委”班子中来,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全镇基层党建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堡垒。

  牛富江

关键词:攻坚 脱贫 村 的 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