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班

来源: 张家口市扫黑办 2018-06-01 18: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班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扫黑除恶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深入理解、正确把握相关法律法规。5月31日,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培训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市、县政法机关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市、县扫黑办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燕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扫黑除恶”号召的重大意义,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中心,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畅通渠道,深挖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确保核查质量;全力侦办案件,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黑恶犯罪案件,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将联合进行挂牌督办。二要把握政策法律规定。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铁案”意识,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提高执法效能。三要提高综合治理水平。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现的管理漏洞,加强跟踪督导和重点整治。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完善措施,推动工作。政法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会商机制,统一执法思想,确保打击效果。同时要加强与纪检、组织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主管领导结合本系统工作,重点解读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对涉黑恶案件法律适用和政策把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政法机关在办理涉黑恶案件中注意的问题及把握的重点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