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化区人民法院开展法官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5-31 18: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我市家事审判改革的进程,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5月29日下午,宣化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琚带领开发区法庭及研究室一行四人,来到宣化区财神庙街小学,开展了“让未成年人在法制轨道上健康成长—法官送法进校园”的主题活动,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开发区法庭郑晓姣通过讲解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同学们要摒弃不良习惯并引以为戒,就如何保护学生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自觉回应参与互动。

  随后,我院向该校推选的三名教师颁发了宣化区人民法院家事调查员聘书。开发区法庭是我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庭,聘请家事调查员,意在通过法院与学校共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开展家事审判改革中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最后,张晓琚常务副院长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教导学生们,要珍惜现有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不断增强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官送法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家事审判院校共建的帷幕,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创建。

  活动结束后,开发区法庭庭长阎利明及参加活动的师生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