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法院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暨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5-31 18: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5月18日上午,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暨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昝荣博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琚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史仲华作了警示教育通报,使广大干警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随后,各党组成员分别与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田慧荣院长围绕会议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指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院为统领,确保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净化全院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自觉学习,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基层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典型。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党组成员和中层正职,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敢抓敢管。四是强力进行纪律作风整顿,强化执纪问责,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无规矩不成方圆”,必须使纪律和规矩成为真正的高压线。全院干警要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各部门必须严格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纪律规矩,要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五是健全廉政防控机制,严惩腐败。监察室要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点,强化内外监督的合力,对查出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移交纪委和监察委员会。六是党组带头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政治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表率;要做主动履职、主动尽职、主动担职的表率;要做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表率;要做守纪律、守规矩的表率;要做主动攻坚克难,严格执行司法责任制的表率;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